close

食記 - 通霄半日遊(雜貨店美食-燒酒雞)

話說我家老爺一向對吃沒啥feel。。竟因為愛玩客介紹雜貨店燒酒雞

興沖沖地在周五上班line vivi我,考慮著要不要去走走。當然愛玩的vivi

怎麼可能會放過任一次老爺主動提起的遊玩,一定馬上雙手舉起自動查起

美味地點啦!當然除了美食地點外,一定要找幾處景點。才不會虛度大老遠跑

到通霄。

 

※今日行程 –  福堂百年餅舖通霄神社台鹽精鹽廠雜貨店燒酒雞 go home

 

 

第一站:

         福堂百年餅舖裡有個美艷老闆娘穿著美麗的套裝,店內滿滿採訪與

很多藝人合拍的照片;最讓我覺得很貼心的是裡面中間桌子滿滿試吃,都是整

個大餅切塊而不是失敗的產品或是怕人家吃小小塊的,裡面最讓我驚豔的大餅

口味芋頭蛋黃;裡面佈滿了厚實的芋頭泥;蛋黃也給的不小氣。蛋餅皮的

部分不是我喜歡的酥油皮;但還是為了裡面的餡硬生生地買了二個,一個要分

享給辦公室的同事。。各位同事們敬請期待。。當然還有買了一個芝麻蛋黃,

到時要比較一下我愛的新建成哪個比較好吃。。

 DSC_0008[1].JPG DSC_0099[1].JPGDSC_0098.JPG     

 

第二站:

         通宵神社有個往神社的步道,但因為有先google了一下,所以知

道車子可以直達神社門口,vivi我的身材絕大部分來自懶,雖然是沒胖到要

穿大尺碼的衣服,但胖這檔子事我真的是要再檢討一下。一轉一個彎就可以

神社門口映入眼簾的足像日本神社的鳥居,說是在日本不會有人懷疑。

雖然小小不大,但神社果然就有神社的清幽。。

 

DSC_0018.JPG DSC_0023.JPG DSC_0047.JPGDSC_0037.JPG DSC_0053.JPGDSC_0054.JPG  

 

 

第三站:

          台鹽精鹽館聽說有個泡腳區,vivi我雖然心臟受不了泡太久的溫

全但酷愛天冷的時候泡泡溫泉的舒暢感。先說好與胖無關。只知道超過10Min

就會暈倒。開入小型車停車場跑入眼簾的是一包超大包的精鹽包裝。往裡走有

Casper愛死的魚池,是個標準走到哪餵到哪的小孩,所以全台有1/50的魚池

Vivi我可是贊助過。再往裡走看到一群人坐在石頭上,興奮的我帶著Casper

了過去看看傳說中的泡腳池;水溫在源頭有標註今日溫度44.6度;算是溫度

比體溫略高一些的溫和。本來看到水很開心的Casper,腳放下馬上縮因為燒燒

但後來Casper卻是最不想離開的一個。Arisa也是一個遇水瘋的小孩,猛踢水

害我都很怕噴到邊邊一個安靜到不行的小朋友,不過最後好像有被Arisa小傳染

也在小踢水。

 

DSC_0066.JPG DSC_0069.JPG DSC_0072.JPGDSC_0070.JPG DSC_0078.JPGDSC_0079.JPGDSC_0080.JPGDSC_0081.JPGDSC_0082.JPGDSC_0083.JPGDSC_0087.JPG  

 

第四站:

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來通霄的主因也是今日半日遊的主角,但每次vivi開心地跑完

也會開心得忘了要拍照分享這件事。不過這間柑仔店真的很好找,GPS也不會

帶錯路。今日的GPS(TOYOTA 專屬CARMAX)準確到不行。所以只好筆述介

紹沒有照片可以分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不起眼的住宅上方掛著很久的招牌桂香商店。一踏入門口即

會聞到濃濃的酒香。裡面坐著一個白頭髮平頭的阿伯;一走進門阿伯會先問你;

要做啥?因為不管要講閩南語還是客家話,不輪轉的我還是先派老公去問問;燒

酒雞賣到幾點?今天可以買嗎?結果阿伯回答:你到晚上九點、十點都還可以買;

再來問我們有沒有要去別的地方;先去要買再回來。(大約一點先去詢問的結果,

因為阿伯說到晚上都有得買,才轉往別的地方繞繞),四點多到雜貨店時,先跟阿

伯說我要買燒酒雞,和藹的阿伯跟我的對話。

阿伯:現在嗎?

VIVI:對呀!

阿伯:從哪來?有吃過嗎?怎麼會知道這裡?

VIVI:桃園 / 沒有 / 看電視介紹的。

阿伯:沒有吃過你敢來呀?以前就有電視來過了,今天去哪玩呀?

寶貝爸:愛玩客介紹的呀?

阿伯:蛤?你是說第四台呀!那天來了6個人,以前就有人來過了。你們怎麼

      找的到我這呀?有沒有迷路呀?

寶貝爸:展現親民電腦找的呀!門上有招牌。

阿伯:喔!他們有照到我的招牌呀!難怪我想你們怎麼找的到呀?第一次吃吃看

      合不合你們的口味。

VIVI:阿伯我們是專程來的,門口就聞到很香了。

 

※阿伯家沒有菜單,至於網友說的炸蛋我沒看到,不過料理桌上有看到很多蛋;

  因為不再當下吃所以也沒點麵線也不知道有麵線;不過我有看到包裝麵線在爐

  邊。下次還會想要再去。除了上面有滿滿的麻油比較不太討喜外,沒啥酒味;

  雞肉又不是一般的肉雞,吃起來有一點點的韌度牙口不好的我;吃了好幾塊。

 

DSC_0095.JPG DSC_0096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愛玩重生活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